Wednesday, November 23, 2005

点菜

今天和法国同学去餐馆吃饭,发现点菜是个问题,sigh,
费了好大劲,回来得做一下功课了

西芹:celery
乌贼:cuttle, sepia
洋葱:onion,(刚准备查这个词的时候,突然记起来了,无奈,平时这个词不常用)

电视上放一个港产连续剧,有一个女飞行员,同学说it's not truth, all beautiful women,
然后我说,人家乌克兰president不也是美女嘛,另外一个朋友说人家总统是男的,kick,
俺用错词了,是女总理,ft,回来又上wikipedia饿补:

谈到乌克兰:
乌克兰:Ukraine
基辅: Kiev
抗议: protests
静坐: sit-in
Yushchenko,Orange Revolution,falsification,Election fraud

这帮家伙真难伺候,一个是vegetarianism,一个Muslem/Muslim,费了好大劲才点了菜,
记住了,Muslim就是吃鱼的素食主义者,呵呵,事实上他们除了pork,其它都吃,但是肉类(不限于水里的)得要Muslim宰杀的才能吃,所以 Muslim只去Muslim餐厅吃饭,不然只能吃素和鱼。为什么可以吃鱼? 好问题,第一次和他们吃饭的时候我也问过这个问题,在他们的信仰里面,水里的东西不算是"肉" --_______--#
俺第一次听的时候也是大汗~~~

顺便记下上次和他们聊天的内容,关于欧洲或者说法国的税收,
与其他国家不一样,法国是固定税率,就是说不管你赚多少,都要交税,大概在20%,
另外,法国公司请员工,其交给政府的钱,等于100%的雇员工资,类似于我们的社会保险吧,
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欧洲国家劳动力高和福利高的原因吧,而且他们的工资本身就不低了,请一个人,至少相当于在中国东部地区请五个人了,相比这个倍律,我注意到同类的产品,进口的大概是国产的4倍或者更多。

十一月初,法国动乱,我问他们,法国怎么了?
他们笑了。

他们說,在法国找工作的确很难,这跟我在google上看到的英文新闻是一致的。
不过我很佩服的是法国总理处理动乱的态度和采取的措施。
新闻上说,他承认paris警力不够。
我马上想,他会不会动员army呢? 其实我完全多虑了
(其实他调动army绝对是一件复杂的事情)
然后公布的解决措施,大概包括与街区领袖,宗教领袖,特别是回教徒领袖开展对话。
仅此而已,甚至特别强调要避免与动乱青年之前矛盾的激化.......
我特别的汗~~~
怎么tmd这么温和呢?开枪不就完了 ~~~~>_<~~~~
還有文章指出,大量sms在这次骚_乱中使用,
青年们利用sms乎通信息,召集人马,躲避警察
整个骚_乱超过十天,没有看到当局关于加强sms监管,过滤,控制的言论,

思维方式,思考的出发点都是不一样的

当然,我也承认,在国民素质相对较低的时期,过度的,甚至充分的民_主都是危险的,
正如李敖所说,民 主是在国家足够强大,发展到一定时候的产物.

No comments: